比巴卜卟卟卟

如果可以

(二)


盛夏的雨一般来的突然,走的也突然,可是今天这雨却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明明是下午三点多的时间,天却黑沉沉一片,竟让人生出一丝分不清白日黑夜的错觉,院落里的竹子被风吹的东倒西歪,竹叶七零八落的铺洒在地上,雨水争先恐后的落下,打在房顶顺着青瓦房檐淌下来,汇集成了一条条水线,从连廊朝外远远望去,整个房子好似罩在水帘里,有种迷幻的美感。

跟在高大男人身后的南农思考着等下该如何回去,如何开口借伞,看这雨势自己是否需要开口借宿?

一想起刚刚让人在门外好等的作家先生,没来由觉得心里一阵火大,也许是因为天气,又或者是因为被调离最喜欢的岗位。

被思绪搅得有些疲惫的南农在高大管家的指引下进了客厅。作为前线记者的职业素养,甫一进门,他就暗自打量观察周围环境。

玄关处整齐放置的鞋;客厅里没有过多的家具,只有一张略显大的沙发、配套的矮脚茶几、也许是天鹅绒的米色地毯还有一台超大屏电视。

再往里走就是今天的目的地——作家先生的书房。

高大管家先一步拉开木质推拉门,大步走进去,跪坐在榻榻米一边,弯了弯腰对着侧卧在榻榻米上的人耳边说了句什么。

南农定定的站在门口,没有往里走,他快速扫描这个房间,发现这里有一整面书柜,放满了各式书籍,房间里有榻榻米,小矮桌还有几个团蒲,以及特别显眼的一张棕黑色的大书桌。说它显眼是因为它和别的家具风格不大一样,准确来说是不像会出现在这个干净整洁屋子里的东西——上面凌乱的摆放着好几本摊开的书,斜放在各个角落上的笔,完全没有把笔筒放在眼里,随意拧成团的纸,桌上地上都是,甚至放在桌边打开盖的墨水瓶,以及那半合着盖的笔记本电脑。

原来是不善收拾,不爱整洁的人呐!

几乎就瞟了一眼,南农立马就明了了小少爷的行为作风。

看来屋里的整洁都是高大管家的功劳。吐槽在心里持续输出。

南农站在门口看不清躺着的人的正脸,只见他穿着和自己款式一样,但花色更加鲜艳的衣服,稍稍斜落的衣领带出瘦削的肩部线条和流顺的后脖颈;从腰窝处的凹陷不难看出这人的纤细,半掌宽的腰带似乎绕了好几圈;顺着往下从和服里探出的一对纤细脚踝仿佛用一只手就能抓住。

“南先生,少爷请您进一步说话。”

高大管家低沉沙哑的声音,还有那似乎带着一丝探究的眼神,惊得南农有些莫名的心虚,赶忙收回眼神,迈进房间。

“诚如您所见,这不算是个会客厅,房间里没有凳子,只能请您坐在蒲团上了,请您随意不要见外。”

自在的接过蒲团,南农预想的剑拔弩张的桌上谈判场景没有出现,让他舒了一口气,天知道自己最讨厌的就算那些正儿八经围着一张桌子,然后十分官方的讨论问题,目前这种情况,反而觉得轻松。

“少爷,您也该起来了,客人来了,这样是极不礼貌的!”

背对着自己的身子动了动,心想这个人的确是有少爷脾气的。

背对着整理了一下衣物,又拨了拨眼前的头发,这都是南农从半后侧面瞥见的,我们的少爷终于才缓缓得把身子转了过来。

外面是不是传来了闪电的声音还轰隆隆的雷声?不清楚自己的耳边为什么突然响起了“轰”的一声,他直勾勾的盯着这个男子。脑子里迅速检索这么多年的报导采访生涯是否有遇见过如此清秀的人。

还未有检索结果,脑子里又开始另一轮搜索工作,什么婉若游龙,双瞳剪水、眉清目秀、朱唇粉面等之前只在书上见过却从来没用过的成语一股脑的闪现在眼前。

“南先生?”

榻榻米上的人看着客人呆呆的样子有点忍俊不禁,饶有兴趣得盯着看了一会儿,悠悠得唤了声名字。

“咳咳咳,南先生!”一旁的高大男人看不下去,轻咳两声。

这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好生一副俊俏少年面孔。

“莫不是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戏谑调侃的话语怎听不出来,向来自持的人也有失礼失态的一天。

“额,没有没有,就……我原本以为您是个不修边幅的大叔!啊!”意识到把心里话说出来的南农用手捂住嘴,一脸懊悔。

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被这双眼睛看着就像听到了海妖的歌声被蛊惑住的人,头脑发热。心里叹气之后,南农下定决心再修炼一下稳重这门课。

“哦?那见到真人,你觉得我怎么样?”

少爷栖身靠近南农,说话时温热的气息好像都扑在南农脸上,近距离更能清晰辨出脸上的绒毛,肤如凝脂,皮肤嫩的仿佛能掐出水。

“哼~”少爷轻哼一声,听不出是什么意思,没等客人作答便迅速退回自己的位置,脸上恢复了冷峻,仿佛刚才还讪笑和调侃的不是同一个人。

阴晴不定……再加上一个形容词。

“咳咳咳,不好意思南先生,我家少爷就是这点不好,喜欢捉弄别人。我替他向您先道个歉。”说罢高大男人朝南农欠身微微低头。

南农摆摆手,“也是我失礼了!”

“那我们还是来谈正事吧。”跪坐在一旁的高大男人回复了最初那平淡冷漠的语气,一下子让刚刚还暧昧尴尬的空气烟消云散。

“嗯~”少爷慢悠悠的拿起手边的茶杯轻轻抿了一口微微蹙眉。

“南先生,请喝茶!我们边喝边聊。”是不容推辞的语气。

冒着些许热气的红茶滑过唇瓣,度入口中,温度刚好,正好舒缓一下刚才焦躁的内心,稍微有些苦的口感也排解了些夏日午后淋雨的不爽,温润的茶水仿佛一剂良药,整个人瞬间变得清醒起来。

方才抿完茶便蹙眉放下茶杯的少爷到底是不满这茶水的哪点呢?南农盯着茶杯第一次有些讨厌自己观察能力太强,求知欲太盛总想得到答案。

“爱德华,今天的茶好苦!”

原来是这样,吃不了“苦”的娇惯少爷,心中暗笑。

“少爷,牙医昨天才告诉您要少吃甜食,今日特意没给您放糖,请您不要抱怨了。掉了牙您就开心了?”

与体型不符的温柔语调轻声入耳,南农忍不住抬眼,瞥见少爷努了努嘴,而一旁的男人眼里尽是宠溺。一瞬间竟有些手抖差点将茶水洒出来。

“南先生,抱歉现在才自我介绍,我叫爱德华,如您所见是Andrew少爷的管家。”

说到Andrew时,爱德华还特意朝少爷看了一眼,“这次麻烦南先生过来,主要是希望您能帮忙照顾少爷,顺便监督少爷的创作。”

“帮忙少爷按时交稿。”爱德华顿了一顿,特意在“按时”两字上加重了语气。

“爱德华,我很准时的!”

“而且我也不需要人来照顾!”

Andrew这下完全皱起眉头,气呼呼的反驳道。

“Andrew少爷!”爱德华换了宠溺但又不容人置疑和反驳的语气。

少爷扁扁嘴,偏过头不去看二人。

“南先生,虽然很唐突也很突然,但是我家少爷这段时间就交给您了。在此之前我已经和贵部长联系好了,最近您就住在这里。”

“帮忙照顾的这一部分,报酬我们会另付的。”

爱德华平淡的语气仿佛在说一件和自己没有任何关系的事,但整个却给人一种板上定钉的态度和错觉。

这时才反应过来,和部长说的“责任编辑”的工作似乎不太一样?!

“可是……部长只交代了我担任责编这一职务,并没有……”忍住想要臭骂那个部长老头一顿的怒意,南农保持理智与爱德华交流。

“责编的工作内容也包括照顾作家这一环节。您可以找贵部长再确认一下。”

“如果是担心别的问题,请您放心,您的一切开销都由我们负责,您只需要负责照顾少爷和督促他写稿就行。”

“但是……”

男人看出南农的不理解,随即解释道:“我最近需要出趟远门,实在有事无法脱身!我和贵社联系过,也考察过几个候选人,您的年纪、经验、阅历和性格是最合适的!还请您答应!”

爱德华把手搭在南农肩上,低下头,好像在托付终生大事一样。

南农没有马上答应,而是稍微歪头看了一眼一边在闹别扭的少爷。

“似乎你家少爷不太乐意哦!”

内心依旧挣扎要不要接下这个说是责编,实质和“保姆”没有任何差别的工作。

爱德华轻轻拍拍南农的肩说:“少爷已经答应了,还请您放心。”

Andrew依旧侧着脸,从这个角度看过去,侧脸如雕刻一般完美,高挺的鼻梁,紧抿的薄唇,还有在白炽灯的灯光下微微颤抖的睫毛,竟让人生出怜爱之情。

“嗯,我知道了。”

“太好了!那就拜托您了!”爱德华终于露出了与南农见面后的第一个笑容。

南农不禁哑然,面前这个应该有一米九的大个子说话和做事的方式完全与他的身材不符,有着坚毅的面孔,眉间透露着自信和英气的那种英俊,和一旁的俊俏少爷是截然不同的外貌。

「成熟男人的魅力和气质!」

这是南农最终给爱德华的定义。

“少爷,和南先生好好打个招呼吧!”

又是这种语气。

“你好,我叫Andrew,很高兴见到你,请多多关照!”

生硬无奈的语气令人发笑,南农忍住想笑的冲动,微笑着露出两个大大的酒窝。

“我是南农,以后请多多指教!”

也许是错觉,南农竟然从Andrew脸上读出一丝惊讶,仿佛听到他轻启的红唇抱怨的说了句“什么嘛!”

“少爷…您就别闹别扭了!我不过是出去趟远门,请您不要闹脾气,也不要太为难南先生了。”

虽然已经见识过了,但还是惊诧于这张充满男性魅力的脸竟然能够一脸柔和用如此低沉宠溺的声音说话。

“呃!我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

说话的人却像孩子气一般赌气扭头不看人说话。

爱德华好笑的摇摇头,用手揉了揉Andrew的小脑袋,半试探地说。

“时候也不早了,得在雨下的更大天黑之前动身,那我这就走啦?”

“嗯嗯嗯嗯嗯,走吧走吧!快走!每天跟个老妈子一样念我!巴不得你赶紧走!我就自由了!”仍是置气的口气,仿佛为了印证自己的说法,还还使劲得挥了挥胳膊。

“我明白了,少爷!”

爱德华收回摸头的手,起身朝南农弯了弯腰,“我先走了,南先生,这之后就麻烦您了!”

南农迫于这股无形的压力,也站起身点头回应。

暗自对比了一下,自诩也是个身材高大体型健硕的人,可是和爱德华比起来却是小巫见大巫了,而那个少爷和爱德华比起来,仿佛就是个小孩子。

小孩子?

南农眯着眼睛,回想起刚才这两个人相处的模式,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

按道理说是少爷与仆人吧,怎么有一种如此宠溺的感觉,少爷这么别扭,实在是太可爱了吧?而爱德华眼里流露出的宠爱也不像一般的管家那么简单。

心中一惊,暗自嘲讽难道那么狗血的八点档晨间剧真实存在?

就听得随着推拉门咔拉拉关门的声响,少爷倏地站起来,哒哒哒朝门口跑过去,探出头大喊——

“爱德华,办完早点回来!!”

这对主仆真有意思!

南农望着少爷趴在门口的背影寻思道,他却没有察觉自己心里同时也燃起不一样的情绪。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