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巴卜卟卟卟

蜜桃优酪

第二十八章   惊吓?惊喜?

转眼就来到了双方约定的见面时间,南农虽然有责备过父母常年的不陪伴,年少时和父母关系不算融洽,但随着年纪的增长他也开始逐渐明白父母工作的辛苦,开始学着谅解,近几年才和父母关系有所改善。

但他至今还是捉摸不透母亲那日态度不明的话语——“约奇萌和他家长一起出来吃个饭吧。”

母亲是个严苛的女人,也许是商界的斗争看的太多,脸上从来没有过多的表情,只在南农不听话、成绩下滑或者是老师拜访时才能露出些许愠色。

南农小时候为了得到母亲的注意时常淘气,但从来都是收效甚微,父母仿佛从来都只把爱和关注给了自己的妹妹。索性他就恢复本性,做好自己,不再刻意耍泼耍赖,做个好学生吧!其他的就不在乎了。

提前来的南农和母亲并排坐着,没有说话,南农瞥见母亲鬓角的几丝白发还没眼角的几条皱纹,心里叹息女强人也有老的一天。

伴随着咔拉拉的推门生,在服务员的引导下,三人踏入房间,原本坐着的两人也起了身。

南农连忙给钟叔叔和阿塔潘叔叔拉开座椅,请二位长辈坐下,再帮奇萌也拉开座位,两人交换了个纠缠的眼神。

十天不见,南农不知道奇萌是怎么想的,自己可是相思犯得不轻,每日躺在床上总有一种回到过去的感觉,那种轻飘飘的思绪仿佛奇萌就是一个梦,他从未与他重逢。

“今天特意请三位过来小叙一下,希望没有打扰到三位。”

化着精致妆容,穿着简单但不失高级感服饰的女人开了口,并抬手示意服务生上菜。

“今日还得感谢您邀请我们一家来这么高档的餐厅,哪里算得上打扰。”这种“外检”发言当然还是交给钟爸爸负责吧。

寒暄几句后,菜就上了,五个人便开始品尝起菜品来。

南农坐在奇萌对面,方才两人就进门那会互相打了个照面,一直到现在也没捞着说上几句话。

南农时不时偷看几眼奇萌与盘子里的菜斗争的样子,觉得甚是可爱,这么些日子不见,真的好想抱抱他,问问他怎么样。

奇萌可是和电话里说的一样,在公司里除非必要坚决不和南农单独碰面,碰面了也没什么肢体接触,聊上几句便走。有时候气的南农直跺脚,这个耿直的人怎么这么听公司安排的所谓“避风头”呢?

这就像一份美食放在你眼前,色香味俱全,可你被告知只能看,最多闻一闻,不能吃,真的是难受死了。

南农想到这,愤懑得拿着叉子往肉上一戳,不成想发出了一声清脆又尖锐的敲打声。

桌上四人都向他投来疑惑的眼光,南农不好意思地说了声抱歉,心里却有点开心奇萌终于看自己了。

眼珠子一转,南农恶作剧一般抬腿踢了一下奇萌,果不其然,奇萌先是身子一停,然后诧异地瞪了一眼那个淘气的人。

南农正等着与奇萌纠缠眼神呢,那双好看的眼睛仿佛在斥责自己不要乱来。谁知南农起了玩心,又轻轻踢了两下,竟然顺着小腿一路磨蹭上去。

奇萌这下可羞红了脸,手里拿着吃蛋糕的叉子也停了下来,埋着头不知所措,又不敢出声制止。

“奇萌怎么了?蛋糕不好吃吗?”对面传来温柔的女声。

“不……不是的,阿姨,蛋糕很好吃,不过也许我刚刚吃的太饱了,有点吃不下了。”奇萌红着脸答道。

“那你觉得热吗?脸怎么这么红?”

听到这句话,桌上其余三人都朝奇萌投来关切的目光,除了始作俑者那戏谑的眼神。

“……不热,就,就有些紧张。”

奇萌现在这模样看着可真是秀色可餐,羞红的脸蛋,还有红透的耳尖。南农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南农!”女人虽然小声但语气中的严厉让在座的人还是有些暗自庆幸叫的不是自己。

南农也决定失礼了,低低头说了句抱歉,脚下也停了动作。却依旧观察着奇萌的反应,这小子明显舒了一口气。

待服务生撤下盘子,每个人面前放上一杯茶,房间里又恢复了之前的安静。

“其实今日来是有话想说。”女人端起茶杯抿了一口,放下,定睛对面三人。

“您但说无妨。”钟爸爸也抿了一口茶,心想这可真是上好的大红袍啊,果然是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女人从包里摸了几下,拿出一张纸,推倒钟爸爸眼前,“这是一张500w的支票,希望你们能收下。”

除了钟爸爸,其余几个人都皱起了眉头,露出惊讶的表情,只有钟爸爸依旧在品茶。

“这大红袍真是极好的。”

“说明您品味不错。”

“彼此彼此!”

见惯了商界你来我往的谈判,南农一听就知母亲怕不是要提什么要求,心里不由得一紧。

“您是个明白人,我就直说了。这500w希望你们收下,然后奇萌和南农不要再有任何瓜葛。”

女人又恢复了温柔平静但冷酷的语调,仿佛在说着外人的事,但又不容对方反驳。

果然!!南农心里大骂,担忧得看向奇萌,却发现奇萌除了皱皱眉,咬了咬手指,脸上并没有太多表情。

“宝贝儿,你说500w够买你上次看中那个奢侈包和那辆跑车了吗,还有房贷?”

“也许够?”阿塔潘偏着头反问。

“如果500w不够,那就1000w。”依旧冷若寒冰的声音。

“妈!”南农坐不住了,他没想到母亲是为了叫奇萌离开自己才约来吃饭,早知道就不答应了。

“不要打岔,听我说完!”女人的声音难得的带上了一丝情绪。

南农闭上了嘴,他深知母亲的脾气,这个时候打断她可能后果更严重,扭过头发现奇萌投来的关心的眼神,心情更糟了。

“我们家虽说不上大户,但需要顾及的东西很多,撇开南农奇萌是公司上下层的关系不说,我们需要的更多是强大的人脉和资源,我们这行不好混,没有强大的合作根本无法生存,而且……”

大家都顺着女人的声音看向奇萌,“而且我希望南农能有孩子,为了他也为了我们家族。”

女人说出最后一句话后,奇萌咬着嘴唇面色发青。

南农欲发作,从刚开始他妈妈讲的话就让他火气攻心,脑袋跟炸了似的,从前不管自己,现在却来指手画脚是什么意思?

“我懂了。”钟爸爸恋恋不舍放下茶杯,“再好的茶没人品也差了味道。”

话中之意在场的几位心知肚明。

“南农是个好孩子,我们喜欢的很,可奇萌更是我们的心头肉,您既然不待见,我们就收回了。”

说罢从包里翻了翻,拿出钱包,从里面数了数抽了一些钱出来放桌上,“您愿意花500w买你儿子离开我儿子,是您看的起奇萌。但我只有1w,希望您不要介意,请您离开我儿子。”

留下这话,钟爸爸拍拍奇萌,拉起阿塔潘。

“钟叔叔,您……”南农起身想拦。

钟爸爸只是回头扯了一下嘴角,拖着两人,给房间里二人留下了离去的背影。

房间里静的连一根针掉地上都能听到,两人都没有开口,都似乎在等着对方开口,一股紧绷的无声的博弈。

“呵!这一家人还真有意思!”

“妈?”南农没有听出这句话的含义,忍住一腔怒火,打算心平气和挑明了谈。

“竟然看不起我,花1w还想让我离开他们?门儿都没有!”女人抓起桌上的钞票小心叠好,放进包里。

南农又被这一系列操作弄迷糊了,这几个意思?

“妈,我和奇萌的事……”但南农管不了那么多了,着急开口还没说完就被堵了回来。

“不要再说了!你们的事我管定了!你好好给我看紧了他,这么个俊俏的人别一不小心就被人拐走咯!”

???

“你不是让他离开我吗?”

“本来是这么打算的!可是他爸说的什么话,看不起我让我离开他儿子?偏不,就让我儿子拐了他儿子,让奇萌天天在我眼皮底下活蹦乱跳,气死他!”

????

南农第一次震惊于自己母亲这奇特的脑回路,原来在商场里无往不利,所向披靡的女人竟然激不得?

“南农,其实我只是试探他一下,这孩子在我说给钱让他离开时,并没有什么表情,一点都不动摇,我都以为他不在乎你。”

女人拿起茶杯喝了一口,皱了皱眉,随即又放下。

“所以我就说了那些话,果然那孩子是在乎你的,尽管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但脸色都青了,一副泫然若泣的样子,我都有点后悔了。”

“我知道你一直怨恨我和你爸爸,对你严格对你妹妹却百般疼爱,可你是男孩,出去闯荡打拼需要这种不被重视不被看好的坚韧品质,也许我们用错了方法,但终究还是看到你长成了。你妹妹就不同了,新闻里天天报道这个女孩因为缺钱被骗那个女孩因为男人花言巧语被骗,我们担心的很,女孩子出去容易被骗被诱惑,富养女孩不仅是物质上还有心灵上的。你妹妹现在就很好,那些骗女孩的把戏一眼就能看穿,你这个哥哥也做的很好。”

“妈……”南农有些失语,这两三年母亲可能也没和自己说过这么多话,还是这么多心里话。

他端详着面前的女人,确确实实是他的妈妈,和记忆里那个强大的女人一模一样,除去多了岁月的痕迹,他突然很想抱抱她,有些坚硬的东西在他心里正慢慢融化。

“很明显,奇萌就是个被富养的孩子,他那个爸爸嘴可真利啊,讽刺人不带脏字。”

南农附和着点点头,钟爸爸的厉害他可领教过。

“不过看得出来那孩子很在乎你,我这么一说你们俩以后可能没孩子,估计伤他不轻。”

南农忘了这茬了,刚才奇萌那张铁青的脸和差点要被他咬出血的嘴唇,看得自己心疼的要命,恨不得越过餐桌就去安慰他。

“不过你们俩现在不能见面,你们自己解决看着办吧!”女人耸耸肩,一副将自己择干净的意思。

南农又有点恨这个女人了,又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置身事外觉得掌握全局的样子。

“你得好好把我的好媳妇哄回来,我就得看看他爸爸拉长脸的样子!哄不回来你就别回来见我了。”

南农暗自腹诽,这个女人到底是怎么个想法,这样是怎么做到高管的?

“那我爸呢?”

“你爸?瞧见你那张照片刚开始气的牙痒痒,说你搭上个明星,闹绯闻,家里脸要被你败光了。但后来奇萌这孩子发的声明一出,老头子又开心的不得了,说终于有人收了你了!你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外界有关你的那些风流传闻……”

南农妈妈故意不说完,还饶有兴致地开始浑身打量起南农来,看得南农一身鸡皮疙瘩。

“那都是过去了,我这不得去收拾您捅的篓子吗?”

南农又好气又好笑,经过这一顿饭,他们母子二人关系算是缓和了不少。

“等你好消息!”


心里默念八百遍快接电话的南农被堵在路上动弹不得,而手机里传来的真真忙音,让他心里又焦躁了几分。

挂了电话,翻翻通讯录拨通了另一个人的电话。

“P'Tay,需要你的紧急救援!”



作者有话要说:阻挠什么的是不存在的!!全员助攻才是我的初心!!


评论(1)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